空识伽蓝

稚子的梦,将永远编织

【Geed重制版】Episode 5. 麦芒(1)

章之一


——分——割——线——


很不舒服。石刈亚璃依是这么认为的。

 

超越常识的事态正在接二连三暴露在光天化日之下,好似从袋子里窜出的黑猫,给世间万众揭示那么星点不幸的真实。姑且不论究竟有多少类似的事件被掩盖,就算是身边人们那副想要重复昨日安稳的嘴脸都让她觉得芒刺在背。每一天见到的众生看上去都那么地安详,那么地幸福,又那么地虚假。

 

这份日常随时都可能被异常颠覆,而一旦异常回归了日常就会被渐渐淡忘,甚至不会去被追究起因:“已经结束了,不是吗?”自己追寻的真实在固守箱庭的大多数们眼里,或许只是茶余饭后的谈资,但这不能成为停下脚步的理由。

无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无知。

 

没有开灯,房间里很暗,只有一台显示器散发着微弱的光芒,把女人的脸孔染上淡蓝的色泽。虽然通过一点手段拿到了有关部门的权限幽灵账号,从如山似海的数据库里找出自己需要的情报也是难如登天。面对屏幕上酷似搜索引擎的内部页面,石刈眯起狭长的眸子试着输入了几个字,敲下回车。

可以正常使用,这连过了第一关都不算。

 

输入【大冲击危机】,什么也没有。

一上来就失败了吗。纪实作者摇了摇头,是数据库里没有相关资料,还是这个账号机能出问题了?新的关键词一个字一个字地打入检索栏里:【怪兽】。出来了大量的条目,看样子最起码机能没问题,尽管展现在眼前的只有上级对这些非常生物的性质判断、应对措施与注意事项,一切早在新闻媒体里见过,除了差点被漏看的一个条目:那是关于注册代号为骷髅哥莫拉的怪兽的文件,最下方的署名中有自己从未有印象的、不知是部门还是人员的字母缩写:A.I.B.

 

但光是以这三个字母为关键词又太过宽泛,想在短时间内从大量的资料里获取自己需要的情报几乎不可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部门栏目与人员栏目里都键入A.I.B.发起检索,意料之中的一无所获。又试了其他几个可能的关键词,都没能找到什么有用的情报。

 

时间随着钟表滴答一点一滴流逝,她渐渐开始感到焦躁。幽灵账号随时被安保措施查出、剥夺权限甚至注销都有可能,谁也不知道手上的这张虚假的通行证还有多长的使用期限。“有什么、突破口吗……”女人揉了揉太阳穴,脑海里忽然浮现出了那个人的脸。某根神经微微抽动,传来不知是否属于自己的兴奋感。

这种微妙的感觉是什么。

 

左手抵住下颌,试着搜索了一下【伏井出矽】。清脆地敲下回车键,那个男人的档案应声浮现。一路看下来没有什么奇怪的地方,但这并没有抹去心中的违和感,倒不如说反而加深了。双手在颤抖,压抑着内心的焦虑,继续滑动滚轮。

“诶。”疑惑的单音节不由自主地流出。

大冲击危机之前的信息只有文字描述,并没有档案或者照片。据说是在爆炸中损毁了。家族成员的相关信息同样丢失,一片空白。换言之,他的过去被埋葬了。甚至,这份单薄的历史也有可能是伪造的。

 

自己曾经渴求他的回答,他亦邀请过自己。当时的自己却推辞了。

还不到时候。准备还不够充分。

但是他给予了自己钥匙,不久的将来就会解锁所有的谜团,从那个男人身上。

“伏井出老师,真是,越来越有趣了呢。”瞳仁里映照出幽蓝色的辉光,她呢喃,嗓音沙哑,仿佛跨越遥远的时空而来。钟表的指针滴答行走,无比清晰。

 

伊贺栗澪斗,不,是ultraman.Zero,眼镜好端端地折叠在胸前的口袋里,双手抱胸,伫立于AIB基地建筑的大厅之中睥睨筑起人墙的探员们。在二者之间的,是浑身不自在到连双手都不知道该放哪里的朝仓凌空。“那个,您好,伊贺栗先生……我们,又见面了呢?”“别装得一副跟我很熟的样子,ultraman.Geed。而且现在的我是Zero。”魔人的宿敌毫不客气,把少年缓解紧张气氛的企图直接堵了回去。

 

那个,Zero小哥,有必要这么剑拔弩张吗?

闭嘴好好看着,澪斗。这家伙不值得客气对待。虐杀艾雷王的手段就算是在Belial身上也很少见到过,哪怕他说过自己想要成为什么英雄,从他这几次的战斗来看,根本就不可信。

但是他好像是在这个组织的庇护下诶。

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咄咄逼人的原因之一,要试探一下他们对Geed的态度。目前这些宇宙人无论姿态还是站位都偏向被动防御,看不出来会干涉我们与Geed的交流……不管是口头交流,还是肢体交流。

慢着慢着这是要和他打架吗!

放心吧,你很安全的。

 

没等澪斗慌慌张张地想要再说什么阻止的话语,光之国战士支配下的躯体就向前踏出一步,姿态依旧充满敌意,宇宙人们的秘密组织反应全无好似静止,唯有Belial之子的表情凝固住,不知是否该收起笑容。Zero又迈出一步,与凌空的距离缓缓缩短着。

 

“为什么你会有光之国开发的ultra-capsule?”

“为什么你会击杀雷博斯特之后来到这个宇宙的地球?”

“为什么你手上没有基伽战斗仪?”

“你和Belial到底是什么关系?”

步步紧逼。

 

抛开首尾问题不谈,不管是雷博斯特还是基伽战斗仪都是自己闻所未闻的名词。混乱之中,只有十八年记忆的少年流露出困惑的神色,理所当然被当成了装傻。支配上班族身躯的正义使者十指搭在凌空肩头,目光如剑:“呐,你到底在隐瞒些什么?”“胶囊是地下基地里一开始就存在的,我被告知是Belial的孩子,尽管我根本没有见过他……”凌空再次虚弱地辩解,“至于另外两个问题我就根本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是吗。”双手不再限制Geed人间体的活动,Zero哼了一声。哪怕监视网络发回的影像不甚清晰,但给予亡灵魔导士最后一击并夺走基伽战斗仪的确实是眼前这个少年变身而成的ultraman,再考虑到先前的大战中、这最强最恶的武器重新回到了自己宿敌的手中。“看来不用点粗暴的手段你是不会说什么了。”

 

正欲挥拳,周遭的空气忽地流转起来,在精神波的影响下剧烈波动着、也限制了奥特之星的年轻精英进一步的行动。手掌死死抵住双耳,徒劳地想要隔绝只存在于意念中的噪声、以压迫维持自己的清醒。朝精神波涌来的方向瞥去,宇宙人们的队列不知何时分开,簇拥着黑色正装的眼镜男子。透过镜片的视线湛蓝而深邃,让人看不出任何想法,也让人看不出任何情感。“这里不是给你乱来的地方,就算你是光之国的人也一样。”伏见景云依然神色漠然。

 

“美菲拉斯……你又想做什么。”束缚中的Zero从牙缝里一字一顿地挤出这位AIB支部长的真身,伏见右腕轻轻一抖就撤去了念力:“守护宇宙的秩序与和平。在来到这个宇宙前稍有调查都会知道。我们和宇宙警备队有定期联络。”“嘁。”M78星云的年轻人火大地咋舌,不过现在并不是反思自己过分冲动的时候,走到被强拆出的门洞边,冲朝仓凌空努努嘴。

 

少年与一众宇宙人里唯一的、也是自己义姐的地球人对视一眼,确认到的意志打消了少许的犹豫。凡事不能坐以待毙,目前的状况,恐怕不打上一场是不可能的。再说文学作品里这种以拳交心的桥段也算是常见,吧。怀着忐忑的决意,幻想犹存的初生战士向前进发。

 

“Here we go!”光影交错、融合、升华,宛如基因的双螺旋光芒升腾间,诞生出ultraman.Geed的姿态。变身瞬间眼帘里反射的光景,则是上班族抬起手腕、璀璨的光粒子飞舞,化为模样奇特的眼镜掌控于指间。零式眼镜架上澪斗的鼻梁,红与蓝的流线纷飞,人类的外貌在火花里逐步转化,直至末梢的每一处都成为ultraman.Zero。

针尖对麦芒的战斗,在黄昏里一触即发。

 

两位巨人几乎不分先后地跃起、向天空腾飞,直至数万米的高度才悬停下。有空军紧急散布的数道能量衰减烟幕协助,这个距离上他们的战斗几乎不会再波及到地面。“尽情放马过来。”外宇宙而来的ultraman招了招手,只记得这个世界里自己人生的ultraman双脚虚空一蹬就冲刺上前。上下延展的三维空间战斗里,机动要素会更加重要——在同那个夏德星人的训练中,不管战斗技巧还是理念,自己都在长足进步着。撤去脚底的浮力,地心牵扯着Geed向下坠落、视野里的Zero消失不见之时又迅速加力将自己推进至其身后、准确来说是后方的上空。翻身、巨大的躯体好似风车回转起来,赤红纹路激发起鲜艳的电流,安静地汇聚于脚底划出朱色圆弧向对手踢去。

 

在命中前的刹那,甚至有考虑过收力。很快就发现是自己过于天真。奥特之星的来者由极静到极动转变连眨眼都来不及,以左脚为轴在大气中猛然旋动、踢出的右足上萦绕激烈的火光。爆炸席卷天际,与夕阳同色。紊乱的爆风拉开了二人的间距,又马上在超人的体能加持下缩减到肉搏战的范围。恶魔之子的身形仿若猎豹,在空中的战圈里动作犹如野兽地迅猛,挥拳变爪,拧住对方欲意掌击拦截的手腕就拉进贴身距离,临时激发的光芒在另一只拳头末端开始螺转、竟被Zero那镌刻伤痕的手镯格开。火花在摩擦下灿烂地迸溅,暂时遮盖视线,什么也见不到的明亮里直觉却在报警。松开爪子的瞬间对手反而前抓试图制住自己,两只手以毫厘之差错开。不久前才初出茅庐的新人战士猛一个铁板桥,擦着眼睛挥过的勾拳刮出厉风。倘若不是自己反应及时,恐怕刚刚胜负就会决定。

 

“这又是什么,你们又招惹了奇奇怪怪的什么人?”

“不。对方是光之国的人,完全白名单上的对象。”

“那他为什么与被你们判定为安全的Geed打起来了?”

“大概是想Belial势力的任何一个可能成员都抹杀掉吧。”

 

朝仓凌空所化身的巨人拳脚如风,无论是赖叶还是泽纳的训练成果都一一搬出来,连自己都为这份进步而暗自感慨。就算是在这种方面,那过目不忘的记忆力与骇人的学习能力也好好地发挥着作用——如果。如果这是被设置好的,为了更快地成为战斗工具的话?

 

在这般令人可怖的猜想中,他打了个寒战,内心转瞬即逝的破绽让招式出现了缝隙。身经百战如Zero的精锐自然不可能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右前臂挥开来袭的爪击、更大幅度地转动肩肘将Geed一只手腕锁在腋下,沉重的拳击正中其计时器、甚至有冲击呈圆形炸开把陷入下风的一方吹出数百米远。紧追而来的翠绿射线在脊背上刻出焦灼的烧痕,令朝仓凌空的状态更进一步恶化。好不容易调整好身形,只见光之国而来的巨人握住了头顶的两支冰斧。

 

“以进步速度来说,你是我见过最厉害的一个,比第二名大概强个五到十倍。

“但是要想打败我,你还差了两万年!

“因为你是那个Belial的儿子!”

 

第二分钟,第二回合。

 

锋锐的双子斧沿恩仇录的轨迹杀至眼前,急情之下恶魔之子左右手里分别亮出两枚新月状的开膛之刃甩出与之对抗。但实体的密度与耐久远非能量体所能比较,电光石火里的数十次碰撞让升华开膛手消磨殆尽。好在这只是两枚,看出这一点的少年接连三次挥动手腕、抖出共计六枚的光之月牙。但下一刻后颈就受到巨大的冲击、险些破坏平衡将自己直接轰下半空。回头望去,不知何时Zero已经在比自己更高的空中翱翔:“接招吧。”他一边盘旋,一边从额间激发出纤细的射线,地势不利的Geed只能被动防守。再回过神来,师从Leo的ultraman从高处降下飞踢,整个人看起来好似燃烧的流星,在几乎燃尽的黄昏里如此耀眼。

直击空门大开的胸腹。

 

Zero小哥你不要紧吧?你好像消耗有点大……

不用担心我。现在的安全变身能维持两分钟,而且我也没有动用消耗较大的技能。

再说这场战斗差不多该结束了。

等等你难道要杀死那个孩子吗?

 

人父的思念有些仓皇失措,没有听见给自己的回答。

 

斗争的双方落回地表,姿态高傲的胜者俯瞰倒地不起的败者,将两枚冰斧接在计时器左右宣告行将到来的命运:“陪你老爹一起死在地狱里吧。如果他没有从地狱里再爬出来的话。”

评论(9)

热度(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