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识伽蓝

稚子的梦,将永远编织

【Geed重制版】Episode 4.似曾相识(5)

章之五


——分——割——线——


 被负面情绪占据内心的朝仓凌空是否听见了,他们不知道。但是确实看见的是,话音落下的瞬间,毫不留情地蹂躏对手的Geed迟疑了。

于是被蟒蛇似的长尾缠绕得好似粽子。整条尾巴染上耀眼的蓝白色,电流澎湃,一口气涌入巨人的体内。那电量是如此地庞大,以至于击穿了体表周围的空气、击碎脚边的山石。但更加疯狂的,是以Geed开始闪烁红光的计时器为中心,赤色的蛇电开始游走、把艾雷王输入的高压电流一丝丝地吞噬。“居然,是拿反向电流抵消……真是个疯子。”AIB的探员们不禁咋舌,映照在眼帘里的,是展露残酷笑容的ultraman抓住宇宙怪兽的尾巴,一步一步向对方靠近。“Enhanced……Riving!”吼叫出招式的名字,四只纯粹由能量构成的臂膊自肩胛伸出、死死地钳住对手。巨人的模样好似修罗嗜血、金刚怒目,终于走到艾雷王的跟前。

都是你们不好……
都是你们的错……
都是因为你们!!!

举起了同样缠绕能量的双腕。
血色光芒在末端开始兴奋螺旋。
单方面的虐杀开始了。

“果然,那不是什么好家伙啊。”在边缘窥探战场的Zero低语,澪斗没有说话,也能感觉得到他的赞同。恶魔之子也是恶魔,此言不虚。

已经死去的宇宙怪兽就连尸体也在逐步被粉碎。暴走的巨人下一步要做什么,没有人知道。“必须得让凌空赶紧冷静下来,恐怕是先前被电流刺激了,再加上他自己的精神状况也不稳定……办法办法办法!”朝仓凌空的青梅竹马拍打自己的面颊,忽然灵光一现:“有了!”“爱崎桃杏你又要做什么。别乱来,如果刺激了Geed,没有人能承担这个责任。”

而这个喜欢乱来的地球人下属已经钻出车去:“我不会乱来的,但凡事不能坐以待毙!”

“凌空!”桃杏大声呐喊,双手捧着一盆柠檬黄的植物。
“还记得我吗,我是爱崎桃杏!你的,姐姐!”虽然只是广义来说。
“之前的事情,非常对不起你!放任你被抓,甚至没能来看你一眼!”巨人丢掉了手中还剩半截的尾巴,半蹲下来,低头看向这个相较而言渺小无比的人类。
“只是因为我一直不准和你接触,所以没有给你解释,也不能安慰你!
“虽然可能迟了一点,但是真的很对不起!事情我会向你解释的!
“所以能先冷静一下吗?如果你真的想要成为英雄的话,肯定不希望自己是这般模样的吧!”

英雄。似乎听见过的词汇。以及自己好像忘记了的词汇。
只是为什么听起来,那么地令自己怀念,又让自己悲伤,和愤怒呢?
不知道。完全不知道。脑海里的碎片混乱地搅拌,刮擦着神经。朝仓凌空捂住头,仰天长啸。

“还记得吗,你最喜欢的,闪光侠!”桃杏举起了手中的植物,在心里默默给这位弟弟又道歉了一次。咆哮戛然而止,ultraman把头伸回到她的面前,连寒冷狂躁的吐息都清晰可闻。“Here we go!”守护了这位少年许久的女探员抓紧卢古斯的头部,强烈的催眠花粉顿时放出、无论是Geed还是桃杏都陷入沉眠。三分钟的时限一到,巨人就分解作无数的光子、还原为朝仓凌空的模样。

“还不错。”夏德星人点了点头,赞许了这位干劲有余谨慎不足的下属。只是视线里突然出现的粒子吸引了他的注意力,那些粒子很快组成了电梯的模样、从中走出一位持刀的少女和一名幼年的佩盖萨星人。少女丢掉长刀,同佩盖萨星人一起双手高举示意自己没有敌意,走到AIB的车队前方:“我们需要聊聊。”

那是一个很长,很长,又无比踏实的梦。梦里一切似曾相识,安详,平和,美好。简直让人忘却了现实。醒来时反倒发现什么也记不起来。朝仓凌空摸了摸后颈,随时能处死自己的贴片还在。只是令人不解的是,为什么在自己暴走的时候,明明感受得到它,它却没有启动?

“醒来了吗,凌空?”爱崎桃杏就在房间的外边,这里甚至算不上是囚室。没等桃杏进一步开口,凌空先截断了她:“抱歉,桃杏姐,是我太意气用事了……”比少年年长八岁的姐姐愣了一下,旋即微笑:“我们到天台上去说吧。”“诶,可以吗。”

“我向支部长努力争取才换来的。虽然现在你还暂时不能离开支部,也不能拆下这个保险装置,但是总比被关在那个可怕的心灵隔离室里好多了不是吗。”AIB的一员说着摆出一张自认为可怕的表情,但在她的弟弟看来只是滑稽可笑。“我大概明白,为什么你们要抓我了。这份力量如果失控,对谁来说都是坏事……所以人们才否定了还不能好好控制力量的我吧。”

“不是【你们】,是【他们】。”桃杏忽然回头,认真无比地纠正,“如果我早就知道你就是那个让整个AIB都为之跑上跑下的ultraman.Geed,就算是绑架支部长威胁他们我也不会允许的!”不再钻牛角尖的少年会心一笑,这位姐姐总是喜欢说这种不知道是玩笑还是得当真的话。他三步并作两步,超越桃杏,先手推开了天台的门。

繁星满天,似曾相识,又比记忆里绚烂得多。见到有流星划过天空,一枚,两枚。

“呐,想要成为英雄的愿望,还在吧?”
“当然啦。”

…………
…………

根据那个匹特星人所说,little star是幼年期放射的结晶体,产生条件不明,可能是人为传播的。虽然也有可能出现在其他生物身上,但最具有可能的还是地球人的孩子。

新觉醒的胶囊经REM确认,是ultraman,Hikari的。拜桃杏姐的努力所赐,和星云庄定期联络也被允许了,赖叶与佩盖也会时不时来看望我。不过知道了这个AIB是为全宇宙的秩序与和平而努力后,总觉得赖叶有点动摇……不过看得出来,她身上那份戾气减少了一些。

大概是见证到了也有许多热爱和平的宇宙人吧。这份心意,不分时空,不分种族,是相通的。包括那些曾经否定我的努力的人们也是,我相信坚持下去的话他们也会认可我的。尤其是,现在的我,身后有这么多人的支持,不管地球人,宇宙人。

另外听赖叶说,店长的超市重新开张了,虽然是以面包车为基地的流动摊贩。赖叶会帮他打下手,她也算是从漂泊不定的命运里解脱了出来。除了自己得接受AIB的训练、差不多半正式地开始给他们打工以外,一切都好像回到了正轨上。

黑衣的男人停下了脚步。战斗的痕迹都已经被清理,根本看不出这里曾经有过一场激战,或者说,虐杀。他举起手中洁白的胶囊,没有任何肖像绘制其上。空气里常人见不到的黑色气流裹挟着紫色光芒,翻滚着,卷动着,被吸纳入空无一物的胶囊里。那容器霎时间就染上漆黑,艾雷王的模样雕刻上它的表面。隐约还能听得见那宇宙怪兽的鸣叫。

“陷入恐惧,谁都会祈祷……人也好,怪兽也好。”

狭小的房间内,吊扇缓缓旋转,讶异的是一片扇叶的末端居然用绳子吊着一个人影、那根本不是正常吊扇能有的承载能力。血液滴滴答答地落在地板上,那人想要发声都做不到。“这就是叛徒的下场,托里迪普。”在同AIB情报组的枪战里失去右臂的匹特星人不习惯地举起左手中的枪械,对准昔日同胞的后脑勺,“托你的福,不仅是我们的计划失败了,更进一步的计划也失败了。作为先遣队幸存的最后一人,我有义务肃清你。”

被吊着的人影呜呜地叫起来,含混不清。枪响过后,再也没有了声息。房间内的暗门打开,走出的另一个宇宙人有着墨绿色的表皮与纤长的四肢,过于巨大的脑袋中央镶嵌着玉石似的光体。“处理掉了?”美西艾星云人看着房间里的一片狼藉,并非地球生物的残骸溅得到处都是。“处理掉了。接下来有什么安排?”“再见了。”电磁波怪人无情宣告,额间的宝玉激发出射线。最后的匹特星人还没能回过神来就在这射线当中燃烧成翠绿色的火焰。“联合侵略计划取消了。利益分配没谈拢来。真是一群笨蛋……战争还没开始就想着怎么瓜分战后成果了。”摇了摇头,地板下钻出几台机械开始清扫起房间来。而星云人就那么走进一堵墙壁里,乘上暗藏的电梯直达地下室。两台宇宙船静静停在堪比停车场大小的空间中央。

“什么?托里迪普小姐从人事部回去之后就再也没见到过踪影?”爱崎桃杏连嘴里的食物都来不及咽下,急不可耐地问着自己的上司。“是啊。调查至今没有进展。”泽纳依旧板着一张脸,古井无波的模样完全看不出刚刚才陪朝仓凌空做完格斗训练。忽然整个基地的回路都切换到红色,看了一眼终端发来的事态简报,两人都有点傻眼。“不速之客?”

在夹道“欢迎”的AIB猎户座悬臂区支部几乎所有精锐当中,伊贺栗澪斗摘下了眼镜:“我是Zero,ultraman.Zero。我想让你们协助我寻找ultraman.Geed。”

(Episode. 4 完)

评论(1)

热度(9)